我会成功举办第一期社工师会员集训活动

作者:林主国    来源:    时间:2012-11-26

为给我会各地会员提供学习、交流、提升专业质素机会,培育和形成富有特色的团结、活力、专业的广东社工文化,依据广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在省民政厅2012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计划的支持下,我会组织了25名会员于10月20日至21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市开展了以社工实务提升训练、社工理想教育为主要内容的集训活动。

此次集训内容创新、丰富,专业要求性强,10月20日上午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史铁尔教授为集训学员讲解了社工在危机中介入的相关知识,史教授同时分享了以其为代表的团队在湖南农村的危机介入经验;当天下午,全体集训人员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社工系实训基地进行了团体拓展训练,由华南农业大学林诚彦老师担任拓展训练教练。21日,集训营前往湖南省韶山市开展团结精神教育与考察。

此次集训充分体现了广东社工的风采,达到了以下几个目标:学习与交流社工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及经验;掌握建立团队精神的训练与组织方式,推动社工师实务能力提升。我会将认真总结此次集训经验,汇编相关资料,形成系列专题,作为我省社工师教育的优秀教材。


广东省民政厅社工处李进民处长做集训动员讲话
 


团队拓展训练中

集训学员与史铁尔教授合影留念

团结精神教育之一

团结精神教育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