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新世纪——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新趋势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11-22

 

迈向新世纪——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新趋势
2007-11-09  
  
在香港这个弹丸之地,社会工作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一直以来,社会工作不是在一个真空状态下进行实践,而是因着本地独有的社会环境,加上前人累积的经验(包括本土及西方)而进行的。面对二十一世纪的来临,因着社会文化、经济政治等环境转变,社会上不少社群也因这些转变而面临冲击,甚至身处逆境。社会工作是助人的专业。自然也因此面对新挑战。本书的目的旨在探讨社会工作理论与时间在这历史性时刻所面对的挑战以及应走的方向。
全书共有三部分,从不同层面探讨社会工作的道路。第一部分从宏观角度,尤其是现时文化与经济环境/探讨与社会工作实践的关系。第而部分探讨新时代弱势社群的涌现及其困境,并反思现时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的适切性、 及并探讨二十一世纪社会工作的角色和任务。第三部分概括论述迈向二十一世纪社会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角色和责任,并讨论社工教育可作的贡献。全书共有二十一篇文章,每篇大概有一万字,全书共190,000字。
 
主 编   阮 曾 媛 琪     何 洁 云
ISBN 1-879771-34-9 (平 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