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双百社工,牵手共融发展--记第五届省社联会员集训梅州之行

作者:会员中心    来源:    时间:2018-01-23

         1月19日至20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以下简称省社联)第五届会员集训在梅州举行。30名省社联会员、三百工程成员、20余名梅州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员及当地城乡社工一同参与学习交流,了解梅州市社会工作发展情况,开展省市两级社工行业组织会员团建活动,感受梅州慢城的风土人情。

      19日上午,50余名社工共聚梅州市梅江区进行健康有氧登山竞赛活动后,一同前往位于梅州市梅江区东郊村的双百计划社工站点·金山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参观并与站点社工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5名专职社工向大家介绍了服务站的发展情况,并围绕目前社会工作发展模式展开了交流讨论。

2.jpg 

                                                                          与金山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合影

        20日,集训一行人来到梅州市慈爱颐养院。梅州市慈爱颐养院创建于2006年,是梅州市首家依法成立的社会福利机构,该院与医院结成伙伴关系,为患有重大疾病的老人提供及时就医的便捷服务,同时,该院在初步完善养老护理服务质量体系的基础上,践行院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服务理念。集训成员在院区慰问长者并与承接院区社工服务的梅州市慈爱社工服务中心同工进行服务探讨与交流,该社工中心在院区内为120余名长者提供社工服务,致力于提高长者的生活质量,实现老有所乐,安度晚年。

       4.jpg

梅州市慈爱颐养院社工服务

      集训最后一站抵达叶剑英纪念馆,会员们通过重温红色革命文化,学习叶帅的共产主义信念,弘扬伟人的精神。

      第五届会员集训活动圆满结束,会员们在集训的过程中表现出对专业发展的高度关注。此次会员集训不仅加深了城乡社会工作服务经验的交流,同时也为省社联会员搭建资源共享的平台。

8.jpg

                                                                       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