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工捐款2.2万元支持“银龄安康行动”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员中心宣传组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16-05-23

        (通讯员:黄广飞)5月20日,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老龄工作办公室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共同举办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倡议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捐赠活动启动会,活动主题为“浓情系银龄  孝行暖天下”。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才伟,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海峰,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卓志强、副厅长王长胜、副巡视员兼省老龄办主任方炎松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领导及老龄办副主任和全省200家省级社会组织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社工师登记与会员中心主管黄广飞代表联合会参加了会议。

会议观看了“银龄安康行动”2周年工作回顾片,举行了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倡议参与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捐赠活动启动会,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秘书长宣读了倡议书,王长胜副厅长、徐海峰副总裁和肖才伟副主任分别在会上做了讲话。2014年4月,广东开始实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银龄安康行动,至2015年底仅一年半时间,已争取到各类捐款530亿元,351万老年人获得参保,占老年人总数的30%,理赔2万多起,理赔金额3500多万元。此次启动仪式期间,200多家全省性社会组织共捐款610万元,超过12万老人可获得参保。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作为全省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响应广东省民政厅的号召为老人捐款,并动员副会长所在单位广东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广东省启航社会工作支援中心、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阳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服务机构也积极参加捐赠,共筹集资金2.2万元,彰显出社会工作行业机构在资金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对老人的关心,做到社会倡导和专业服务两推进。

据统计,2015年全省老人人口已突破1200万,占总人口近14%,未来十年将以每年2.11%的速度增长,预计在2050年,全省老年人口占比降达到23.77%,进入高度老龄化阶段。活动期间,主办方设立“银龄安康行动”爱心贡献奖,每年评选一次,捐款51万元以上、21万-50万元、10万-20万元、10万以下的组织将分别获评金奖、银奖、铜奖和纪念奖。

会议全景.jpg

图为:会议现场

捐款100万元以上.jpg

图为:捐款社会组织代表现场捐款 

银龄安康行动倡议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