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工启动2016年昭通督导支持计划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员中心宣传组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16-06-17

 

(通讯员:黄广飞)615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织召开2016年昭通市社会工作综合服务试点项目督导支持计划启动会暨首期项目管理培训会。联合会副会长、项目总督导邓红兵,实务与督导中心主管、项目总监助理康进以及参与计划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惠州等5个地级市的10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20名督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向全体督导通报了项目计划的基本情况、工作要求、工作内容和组织纪律,同时重点就中央财政项目的财务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该计划持续到2016年底,将对昭通市17家机构及正开展的47个项目进行3期实务督导,同时分别对昭阳区、水富县、镇雄县三地周边的执行项目的社工进行3期培训,此外每两周对47个试点项目负责人进行一次远程督导。计划旨在提升昭通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专业服务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提高昭通市当地社工的专业能力,协助昭通规范地完成中央财政项目,助推昭通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联合会将采用核心机构+志愿服务机构的组织方式,3个分队将分3期,分别于6月、8月和10月赴昭通开展相关督导工作,并创新性采用AB角工作责任制,以确保督导效果。

担任此次督导计划的人员都是广东省内资深社工。核心机构的派驻成员,都是具有5年以上社会工作实务经验和2年以上督导经验的中级社会工作师。而担任专题财务管理培训的讲师为正阳社工财务总监徐红宇,具有多年企业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财务管理经验。会上,徐老师主要从项目审计重点及要求、项目资金的使用和项目实施管理三大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依据主要为民政部社会管理局有关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2016年财务管理指引和会计审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