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社工大讲坛聚焦加拿大邻里中心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16-06-27

 (通讯员:潘韵怡)

623日,2016年岭南社工大讲坛第一期在广东科学馆开讲,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终身教授殷妙仲作“加拿大邻里中心经验对中国社区服务的启示”主题报告。讲坛吸引了一线社工、街道和居委工作人员、高校师生及其他各界人士共150余名参加。

殷教授从邻里中心的起源和信念谈起,分享了邻里中心的目标、服务、组织策略、成果等内容,并结合加拿大邻里中心的经验与中国社区服务的情况分析了邻里中心对我国的启示。

殷教授谈到,在社区建设的发展过程中,社区服务要以社区为本,结合社区资源,重视居民参与,让更多的居民走在一起,共同应对社区问题,关注社区发展,从而建立一个欢迎与包容社区。

最后,殷教授对如何激发居民参与积极性、邻里中心的评估、标准化管理和运营状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岭南社工大讲坛是由广东省民政厅主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承办的面向全社会的社会工作知识普及和提升的讲坛。2010年创办至今,岭南社工大讲坛已成功举办20余期。今年将通过送讲座到地方的方式,向社会宣传社会工作,普及社会工作知识,让社会各界了解社会工作的发展历程、专业特点及对社会的贡献。

e7e575b3af618792298fbef0876e165a.jpg

图1 殷妙仲教授作主题报告

 

图1 会议现场

图3 报告吸引150余名听众参加

图4 李敏兰会长向殷妙仲教授赠送纪念品

图5 听众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