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社工大讲坛首次走进惠州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员中心宣传组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16-10-16

 

 

1010,2016岭南社工大讲坛第二期走进惠州,香港理工大学陈锦棠副教授做了社会服务评估方法模式及研究的主题讲座,讲坛吸引了来自广东各地200多名社工和师生参加。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出席会议、惠州学院副院长赖美琴、惠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志诚、惠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胡建华应邀出席讲坛,讲坛由惠州学院政法学院院长林清明主持。

李敏兰会长对来自广东各地的社工朋友表示欢迎,岭南社工大讲坛已举办25期,本年余下3期将邀请吴水丽、赵蓬奇、梁佩瑶等社工专家来粤分享。惠州社会工作发展迅速,“双百镇(街)社会工作服务站”运营示范项目的建设也将会给惠州社会工作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陈锦棠副教授由浅及深,结合香港社会服务评估研究实例,分享了专案评估的概念、学术评估与专案评估的区别、专案评估的功能以及专业评估的方法与模式分类等。

 

2.jpg

图1 陈锦棠副教授与观众互动

IMG_4553.JPG

图2 李敏兰会长致辞

3.png

图3 合影

岭南社工大讲坛是由广东省民政厅主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承办的面向全社会的社会工作知识普及和提升的讲坛。2010年创办至今,岭南社工大讲坛已成功举办25期。

2016年讲坛内容精彩不算,敬请关注!

 

期数

内容

主讲嘉宾

第三期

公共危机中的社会工作服务

吴水丽

第四期

毛泽东思想与专业社会工作

中社发展基金会 赵蓬奇

第五期

英国社会工作的起源与发展

梁佩瑶

 

撰稿:刘春玲

 

 

编辑:刘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