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西北专业社会工作宣讲团第二站前往云浮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员中心宣传组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16-10-16

 10月12-13日,2016年粤东西北专业社会工作宣讲团前往第二站——云浮,宣讲团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担任团长,中山市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游华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张晋、清远市清新区教育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欧阳淑娟和项目主任李世良、联合会实务与督导中心陈柳茵共同组成。


云浮市云城区居家养老项目点
12日下午,云浮市云城区居家养老项目点主要以长者康娱活动为重点,辐射云城区内的社区长者,借助兴趣班、义工队伍的建立以及长者艺术团的发展,为长者建立了多元化的服务平台,发展了长者的潜能。宣讲团成员与项目点的同工就日常开展工作的困难进行交流。



云浮市戒毒所社工站
云浮市戒毒所社工站目前采用了“民警+社工”的帮教模式,在社工进驻戒毒所后,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帮教学员的情绪问题、家庭问题,并提升了学员的职业技能。民警及社工两年的共同努力使“返所率”有了一定程度的下降。
双方就如何取长补短,创新地推进戒毒所康复模式交换了意见,为推动禁毒工作的发展注入了鲜活的血液与能量,深化戒毒所“民警+社工+义工”帮教模式新思路。

云浮市民政局
13日,宣讲活动在云浮市民政局启动。
云浮市调研员黄俊声主持活动,云浮市直单位干部、民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员工、一线社工等约75 人参加学习。
宣讲团就广东社会工作发展现状,社区工作方法在三社联动中的应用,机构服务的扩展与运营管理、实务经验分享之留守儿童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以及如何开展解读人员职业辅导工作等契合当地需要的主题进行分享。并同学员就如何申报“双百镇(街)社会工作服务站”的项目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粤东西北专业社会工作宣讲行动是为加快粤东西北地区社会工作发展,推动全省社会工作均衡发展。受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委托,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织宣讲团前往粤东西北各地进行宣讲。第三期宣讲活动将在10月底于阳江举行。

撰稿:陈柳茵

 

编辑:刘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