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行政领导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研修班圆满结束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员中心宣传组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16-12-05

122日,鄂尔多斯市行政领导一行21人前往深圳市社会工作协会、深圳市盐田区阳光家庭社区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并对鄂尔多斯市行政领导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研修班5天的学习进行了总结。

 

上午,学员参观了解到盐田区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理念、服务范围等,并围绕公益创投模式及运作方式进行座谈交流。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理事长孙亚华分享了公益创投的重要特征、资助者和公益组织双方如何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如何发掘创新项目并将其社会效益最大化等内容。

1.jpg

图1.学员参访盐田区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下午,学员前往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座谈交流,深圳社协副秘书长李锋介绍了深圳市社会工作的发展情况,并与学员深入探讨了深圳社会工作运作的模式。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经过14年的发展,通过全面推动社会工作建设,提供社会工作行业服务,开展社会工作行业管理,充分发挥了政府与民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逐步形成了深圳社会工作行业的枢纽型组织。

 3.jpg

图2.学员前往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参访交流

 

最后,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志忠表示,本次广东社会工作经验的学习使鄂尔多斯各级领导对推进鄂尔多斯社会工作发展有了基本共识和初步思路,各级领导将会理念和方法应用在未来工作之中。赵副局长对本次研修班的课程设计、师资安排及实地考察方式表示高度认可,对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和考察学习单位表示感谢。

 

本次研修班由鄂尔多斯市组织部、民政局与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共同组织,共有鄂尔多斯市21位各级行政领导参加。长达5天的学习课程包括实务课程、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内容,旨在推进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的发展,促进粤鄂两地社会工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