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荟】服务中理论与实操难结合?这个课程,社工们值得一来!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18-07-03

           社会工作是一门精于“取用”的专业。借用各种人文及社会科学的理论发展,用于分析阐述并接入社会问题。社会工作的专业里埋藏着人类学、社会学、心理学等等相关知识的种子,同时,我们也取用自己的生命经验作为养分,进入案主的世界,试图带来改变。

面对知识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进入案主生存处境的方式,应用理论的眼光和目标,也在不断发展。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是所有社会工作者都必要具备的专业技能。

一、培训内容

1.理情分析理论对个体的假设,适用的社工服务情境与案例练习;

2.短期焦点治疗对个体的假设,适用的社工服务情境与案例练习。

二、培训导师

郑杰榆博士

台北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清华大学NG0管理博士。现任台湾NG0社工督导与培训师,台湾非营利组织领导力发展协会理事长、国际教练联盟台湾总会监事、台湾身心障碍者就业权益促进协会常务理事。

曾任台北市政府劳工局职涯辅导委员、台北市立联合医院精神科支持性就业顾问、喜憨儿基金会北区就业服务兼任顾问、台湾警察专科学校兼任心理學讲师等职。

持有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证照、台湾地区教育主管部门讲师证书、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劳委会工业社会工作员工协助方案(EAP)训练进阶班结业、Life Innovations, Inc(USA)婚姻协谈师、Satir model家族治疗与评估调解师培训课程结业等证书。为海峡两岸众多企业、学校、政府部门和非营利组织进行过专业的指导培训。

三、课程对象

从事社会工作一年以上的一线社工、领域主管、中心主任、机构督导等。

四、课程时间

2018年8月15日 9:00--17:00

五、课程地点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16号省煤炭总公司大楼4楼417室)

六、报名方式

本次课程为线上报名。请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课程限额40名。

http://lxi.me/qrcr6


图片1.jpg

七、课程费用

600元/人。

个人报名优惠:7月20日前报名并成功缴费享6.6折优惠(396元)。

团体报名优惠:2人同行9折(540元);3人同行8折(480元),5人际5人以上6.6折(396元)。

会员优惠:500元/人。

符合条件即享受上述优惠。优惠折扣不能叠加。

 

缴费直接汇款或转账至银行账户,备注“姓名+单位+社工应掌握怎样的心理学课程”或相关信息。

户名: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账号:800202644611018

开户行:广州银行南岸支行


缴费也可通过在线支付,扫码转账,并将缴费支付码凭证截图发至邮箱gdsgzycz@163.com。收款码如下

图片2.jpg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培训中心

                                                          2018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