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金湾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成立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9-30

 

2018年9月29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受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邀请,参加珠海市金湾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启动仪式暨金湾区和谐论坛。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联合会实务与督导中心主管、广东省公共危机社会工作服务队队长郝雪云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熊俊超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金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社工委副主任任东卫发表讲话谈到,今年8月,在金湾区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金湾区应急办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与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签订了项目协议,组建一支由政府及社区应急人员、专业社会工作者与志愿者组成的常态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通过建立队伍建设机制及开展灾害社会工作专项培训,探索金湾区灾害救助服务的规范化建设。

 

受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委托,由联合会会长李敏兰为金湾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总督导,北师大-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黄匡忠教授颁发聘书;由实务与督导中心主管郝雪云为金湾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队员颁发聘书。

随后李会长为此次启动仪式作总结发言。首先祝贺金湾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成立。随后,她指出灾害社工服务队的成立是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标志、也是一个很好的符号形象,期望金湾区灾害社工服务队在开展服务过程中,听党指挥、听政府指挥,密切地配合民政部门、三防办、应急服务办救灾防灾的工作要求,用社会工作专业所长在应对公共危机方面发挥灾害社工服务队的作用。

最后,由广东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代表广东省公共危机社会工作服务队,再次祝贺珠海市金湾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成立,期待通过服务队之间的交流,总结经验、探索联动机制,发挥服务队作用,为共同应对公共危机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