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届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11-21

6.jpg

参加启动仪式的高校社工代表

7.jpg

免费为市民提供公益义诊服务

人民网南昌4月18日电 (记者 任江华)江西省“社工与你同行”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南昌市东湖区举行,副省长熊盛文,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晓健、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金华,南昌市民政局党委书记梁礼伦,局长应学全,东湖区区委书记邹传坚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的500多名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共东湖区委书记邹传坚、省民政厅副厅长刘立松先后致辞;之后,东湖区百花洲街道状元桥社区郁金香社会工作室黄小燕,代表东湖区全体社会工作者宣读了社会工作者倡议书;接着,副省长熊盛文、省民政厅副厅长刘立松、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晓健和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金华,为东湖区、青云谱区、西湖区、万载县授与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县(区)”旗帜。

  启动仪式后,东湖区社会工作者和江西财经大学的师生们表演了精彩的社会工作特色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社会工作,弘扬社会工作理念,寓教于乐,提升社会各界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启动仪式当天,进行了社会工作实务展示,东湖区和全省部分地市县制作的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宣传社会工作的基本理念、作用意义、主要内容和主要方法,反映在居家养老、信访维稳、社区服务等方面开展社会工作的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东湖区还设置了十几个咨询台,为广大群众提供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心理健康、法律援助、居家养老、婚姻登记、社会救助、优抚双拥等方面的咨询,并进行公益义诊,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常规体检等服务,受到热烈欢迎。

  据悉,活动周期间,东湖区将在全区开展“社工与你同行”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各街道、社区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黑板报、举办社区论坛、开展社工知识有奖问答、趣味互动游戏、知识讲座、社工文艺节目表演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社会工作的相关知识,使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支持社会工作;组织社会工作宣传展板,深入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进行巡展宣传,使广大干部职工、社区居民了解我区开展社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组织社会工作文艺小分队走进社区,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宣传社会工作,吸引居民群众参与社会工作,服务社会工作;组织社会工作服务队进入社区,开展社会义工活动日、儿童青少年服务、妇女老年人服务三大服务活动和心理抚慰、法律援助、专业答疑三大特色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排忧解难,解决众多矛盾难题等等。通过这些活动,不断营造东湖大地“社会工作温馨你我他,文明和谐情暖千万家”的社会环境。

  江西省“社工与你同行”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由省民政厅主办,省社会工作协会、中共东湖区委、东湖区人民政府承办,江西财经大学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