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积极推动 社会工作行业标准化建设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22-11-02

        2022年10月28-29日,全国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暨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标准体系研讨会(线上)举行,省社工联周小燕会长、王广东秘书长参加。

1.png

此次会议旨在夯实慈善和社会工作领域标准化工作基础,加快标准化在慈善和社会工作业务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推动慈善和社会工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研讨会上,王广东秘书长代表由省社工联负责主持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绩效评估指南》修订工作组做了编制情况说明,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认为指南修订稿紧密结合当前社会工作发展实际,有效融合各地项目绩效评估实践和专业反思,具有很好的实用价值,可以形成征求意见稿,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以便正式施行。

2.png

此次修订,省社工联聚合了深圳大学、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西南石油大学、嘉兴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乌鲁木齐市儿童福利院等单位的实务专家和高校学者组成工作组,综合采用资料调研、访谈等多种调研方法,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绩效评估相关内容进行调研和分析,并在文献研究和专题研讨的基础上完成标准修订稿。

省社工联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社会工作行业标准化建设,承担了《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工程实施情况和创建标准研究》等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专项课题研究,着力提高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水平,为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获得业内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