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工师联合会参加闽台(平潭) 社会工作人才论坛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23-03-31

           2023年3月27日至29日,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秘书长王广东应邀出席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高质量社会工作发展——闽台(平潭)社会工作人才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640.jpg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特邀咨询专家高建国以及来自厦门大学、闽江学院、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等多个高校、单位的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社会工作与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640 (1).jpg

     王广东秘书长以广东省“双百工程”实践为例,从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的应有之义、广东“双百工程”强化党建引领助推社区治理的创新实践、党建引领视域下的社会工作助推社区治理创新深层思考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党建引领视域下的社会工作助推社区治理的创新思考。

640 (2).jpg

     论坛期间,王秘书长还先后拜会了福建省民政厅、福州市民政局相关处室,并与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展开专题座谈,围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交换了看法,寻求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华南地区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1685935151015.png

     王秘书长还走访了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厦门市湖里区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探讨社会工作行业协会、社工机构建设中面临的困扰和成功经验做法,期待共同携手,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力量,进一步促进社会工作领域各级组织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