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高级社工人才素质提升项目参访团赴深圳考察交流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23-05-19

     2023年5月16日,南沙区高级社工人才素质提升项目参访团到深圳考察交流深港跨区民生服务和现代服务的经验和做法。南沙区民政局基层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窦瑞达主任、养老服务业务负责人谢尊强,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王广东秘书长一同前往。

1.png

     当天上午,参访团来到深圳罗湖区新家园港澳长者内地安老服务中心,戴玉督导、陈洪总监、荣勋主任分别向参访团介绍了新家园社会服务中心服务领域、服务模式及广东计划专项服务开展情况、跨区长者服务经典案例,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2.png

     当天下午,参访团来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在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国际人才港及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深圳40年改革开放历程,感受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不断创新前进的魄力;之后参访团一行来到参观交流,了解深圳前海吸纳国际人才的相关政策,及推动相关服务落地的经验。

3.png

4.png

     南沙区高级社工人才素质提升项目启动以来,通过政策宣讲、专题讲座、主题沙龙、督导实训等多形式、多主题的提升内容安排,有效增强了南沙区社会工作者适应新阶段、新变化、新任务的能力,推动社会工作实务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