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23-05-20

     2023年5月18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主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承办的“新疆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杨中、广东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骆泽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晋大伟、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秘书长王广东出席启动仪式。

1.png

王广东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和社工骨干,表示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发挥自身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参与、协助新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培育,并期待更广泛的合作与协同,共同推动粤、新两地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中副厅长作动员讲话,对培训班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胸怀大局,自觉肩负起新疆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历史重任;二是堪当重任、积极作为,在推进新疆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上建功立业;三是加强学习、锤炼本领,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社会工作督导人才。

3.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骆泽铭处长为学员做了《广东社工“双百工程”:把乡镇(街道)社工站打造成为新时代兜底民生服务体系的“芯”动力和“云”平台》专题分享,详细介绍广东社工“双百工程”的整体设计、政策安排与实施经验,引起学员的极大兴趣和强烈关注。

3.jpg

     本次新疆社会工作督导人才赴粤学习为期一个月,将采取集中授课、实务和督导能力训练、参访交流等多种学习形式,涵盖项目设计、社工站管理运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督导理论与技巧等多个主题,邀请高校专业教师、社会组织负责人、资深社工督导与实务专家等进行授课。学员返回新疆后还将进行6个月的实地研习,以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疆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队伍。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