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翼全国高校社会工作学生团体联盟实体论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11-21

青翼全国高校社会工作学生团体联盟实体论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

 

        2008年12月7日下午,青翼全国高校社会工作学生团体联盟实体论坛(华中地区)在中南民族大学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全国高校社会工作协会联盟副主席冉冠宇和全国高校社会工作协会联盟武汉大使崔巍。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的社会工作协会代表及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会。本次活动旨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给处于“夹缝”中的社会工作学生探求一条道路。

        在主持人依次介绍了与会嘉宾及各高校社会工作协会负责人后,全国高校社会工作协会联盟副主席冉冠宇作了主题发言。接着主持人提出了本次讨论的第一个问题——造成社工“夹缝”的原因。全国高校社会工作协会联盟武汉大使崔巍就自己各地的亲身经历拉开了论坛自由讨论的序幕,各高校社会工作协会负责人都积极发言。大家就目前我国社工工作缺口、资金不足及国民对社工工作认识模糊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赢得了在场社工专业学生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进入了论坛的第二个问题——如何使社工突出重围及社工的未来就业问题。各高校社工协会代表通过自制的PPT展示了协会的发展史及过去组织的较为成功的活动。围绕着这一问题,在场社工专业学生也都踊跃参与到讨论中来。他们认为做社工就要从心底爱社工,要全身心的投入去做的观点得到了各高校代表的一致赞许。

         最后,嘉宾就论坛提出的问题作了全场论坛总结。各高校代表及在场社工专业学生进行了自由交流并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