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首都高校社工之友文化节开幕 将办16场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11-21

首届首都高校社工之友文化节开幕 将办16场活动

      千龙网北京11月12日讯(记者 李同非)走近社工人群、宣传社会工作理念、展示社会工作成果。今天下午,首届首都高校社工之友文化节正式开幕,未来的一个月中,首都30多所高校社工专业的学生将通过参与多场主题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正在向着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的社会工作。

  据悉,由北京市海淀区社工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本次文化节吸引了中华女子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科技大学等首都30多所开设社工专业院校的共同参与,所有社工专业的学生都可以自主参加自己感兴趣的主题活动。文化节里,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农学院等高校将陆续开展大学生社工论坛、社工经验交流会、社工文艺演出等活动,各院校社工专业的学生们还将利用周末和孤独症患儿、残疾人、建筑工人等群体交友结对子,一起开展文体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首届高校社工之友文化节能为首都高校社工专业的学生提供一次交流、学习、展示的机会。同时,文化节还将突出“社工之友”当中的“友”字,通过学生们在文化节里开展的服务社会的活动来吸引全社会的朋友关注社工工作,使首届高校社工之友文化节成为社工事业集中展示和推广的平台。

       首届首都高校社工之友文化节将于12月12日闭幕,共计划举办16场与社会工作相关的主题活动。

TAG: 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