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化龙镇家综 | “护理技巧我能行”——照顾者日常护理学习活动

作者:许晓洁    来源:化龙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时间:2018-04-04

 

为了给残障人士家庭提供按摩学习、艾灸及过期药品清理的医疗保健服务,同时引导照顾者学习并掌握照顾技能。化龙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残障服务部于3月25日下午在化龙公园星光老年之家开展了一个主题为“护理技巧我能行”的照顾者日常护理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16人次参加。

本次活动共招募到15名“普公英”义工参与服务,义工来自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的学生。“普工英”义工不仅为社区残障人士及其家人讲解按摩的技巧、穴位的按压位置、使用艾条的注意事项,还为参加者提供按摩、艾灸及量血压的服务,赢得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回收的意见反馈表可知,所有参与者都能在活动中学习到至少一种日常护理技巧(例如头疼、预防感冒可以按压的穴位等),并对本次活动表示满意,希望普爱社工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服务。

1、广医义工为服务对象简介按摩的穴位及技巧.JPG

广医义工为服务对象简介按摩的穴位及技巧

 

2、广医义工为服务对象提供按摩、艾灸及量血压服务.JPG

广医义工为服务对象提供按摩、艾灸及量血压服务

 

3、广医义工为服务对象提供一对一教学.JPG

广医义工为服务对象提供一对一教学

 

 

广州市番禺区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

化龙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通讯员:许晓洁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