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化龙镇家综 | “长者健康齐关注”社区义诊活动

作者:陈小兵    来源:化龙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时间:2018-04-04

 

为提高长者保健意识,提升长者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化龙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服务部于3月25日上午,在潭山村开展了一场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34人次参与。

 

活动主要分为社工服务宣传区、老人常见疾病宣传区、健康保健知识宣传区、血压测量区、按摩区、艾灸区、知识问答区七个区域,宣传区主要是宣传对中心各服务领域的服务内容的宣传,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老人常见疾病的宣传以及对老人夏季健康保健知识的宣传;服务区主要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按摩、艾灸服务;知识问答区主要是为了让长者对于社工服务、老人常见疾病以及健康保健知识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知识问答的题目会根据KT版上的内容进行设置,参与者必须看过KT版的内容才可以正确地回答。

 

现场互动氛围较好,长者们积极参与到活动的各个环节中。此次活动得到了长者们的赞许,纷纷表示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服务。

 

活动现场一.jpg

活动现场

 

社工耐心向长者讲解健康知识.jpg

社工耐心向长者讲解健康知识

 

长者参与艾灸服务.jpg

长者参加艾灸服务

 

 

 

     广州市番禺区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

        化龙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通讯员:陈小兵

              2018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