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光社区 |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社区宣传活动

作者:邓兰华    来源:南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时间:2018-04-04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倡导安全出行。3月24日下午,交通安全进社区社工服务项目—“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社区宣传活动在缤纷假日小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南山大队主办,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南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同时也得到了社区义工和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

活动内容有交通安全案例展示,交通安全知识海报展示,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还有认识交通标识的转盘游戏,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缤纷假日小区的居民积极参与到活动现场,有的居民还领着孩子一起在海报前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热闹的活动现场吸引了几位向南小学的小学生,小学生们在交通安全知识海报前,大声地朗读起交通安全三字歌,小学生们认真的样子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点赞。小学生们还通过转盘游戏认识了常见的交通标识,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向南小学周边的交通环境,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希望小学生们在上学和放学路上要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不闯红灯,不追逐奔跑,注意车辆等,活泼的小学生们回答道:“走路时要像交通安全三字歌里说的那样子做。”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普及交通知识和宣传交通法规,让社区居民充分意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出行时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1.jpg

 

3.jpg

 

5.jpg

 

 

 南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撰稿人:邓兰华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