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钟村街家综 | 爸气童携足迹营---沙面大发现

作者:黄佳玲    来源:钟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时间:2018-04-04

 

3月25日上午,钟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沙面公园开展了爸气童携足迹营第3场活动——沙面大发现。活动当天虽然下着小雨,天气湿润阴沉,但10户家庭依旧如约而至,先后赶到活动现场集中,撑着伞参加我们的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共28人,其中来穗人员15人。

 

活动大合照.jpg

 

本次活动以沙面大街为依托,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了亲子发现沙面建筑之美,寻找神秘人完成神秘任务,以及寻找外国人合照等3大游戏任务。亲子们根据社工提供的任务卡,主动邀请陌生人参与神秘任务,组织英语鼓起胆量上前邀请外国人合照,在沙面创造属于他们家庭的温馨回忆。

 

亲子们撑伞参加活动.jpg

亲子邀请陌生人完成吸管传情任务.jpg

 

其中有位家长分享说:我是楚涵妈妈,我的孩子性格比较急躁,在邀请陌生人完成吸管传情任务时,她失败了好几次,她觉得很挫败,最后急哭了。这时候爸爸主动过去鼓励她,还叫我过去安慰她。最后她邀请了两个姐姐跟她一起完成游戏,她非常开心。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我觉得我的孩子在这次活动中成长了。

 

虽然失败了很多次,但最后还是邀请到了一对姐姐跟她一起完成吸管传情任务。.jpg

 

通过此次活动给亲子家庭营造一种氛围,在游戏环节中创造亲子间沟通互动的机会,让亲子间能够进一步认识对方,加深了解,促进亲子关系的提升。活动结束后,亲子们向社工询问下场活动的时间,表示会尽力协调工作,参加下次的活动。

 

 亲子家庭分享他们活动中的故事.jpg

 

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钟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通讯员:黄佳玲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