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鱼珠街家综 | “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暨社工进校宣传活动

作者:何乐华    来源:鱼珠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时间:2018-04-04

 

2018年3月26日,鱼珠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社工进校宣传活动,共约200名同学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以雷锋月为契机,社工与学校阳光志愿队合作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的内容既有雷锋月志愿活动的成果展示,也有中心即将在学校志愿驿站开展的生涯规划服务宣传,各种互动有趣的游戏摊位,率先让同学们了解和体验,如“社工知多滴”知识摊位,透过问答游戏的形式让学生认识和了解在哪种种情况下能够求助社工,以及可以通过哪种途径找到社工;而阳光志愿驿站咖啡展示摊位,除了让学生享受驿站服务外,还能让学生体验冲煮咖啡的乐趣;最后的“未来信箱摊位”摊位,更加入了生涯规划服务的内容,让同学在写信的同时为一年后的自己订立一个确切可行的小目标。

 

“社工知多滴”互动摊位.jpg

“社工知多滴”互动摊位

 

志愿驿站咖啡互动摊位.jpg

志愿驿站咖啡互动摊位

 

“未来信息-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摊位.jpg

“未来信息-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摊位

 

通过活动的开展,一定程度上扩大了社工在学校的知晓度,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与社工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学生对中心接下来在志愿驿站服务的认识和了解,为后期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活动后大合照.jpg

 

何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