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造镇家综 | “朝夕相伴”亲亲长者亲子义工探访活动

作者:杨淑云    来源:新造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时间:2018-04-04

 

2018年3月25日下午,新造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多对亲子义工在新造镇内举办了一场以“朝夕相伴”亲亲长者为题的亲子义工社区探访活动,让社区亲子义工关注社区的弱势群体,让孩子从小树立尊老爱幼的思想,同时也让社区长者感受亲子义工与社工对他们的关爱。本次活动一共探访了20户新造镇的孤寡独居优抚长者,为其送上慰问礼品以及亲切的问候,也让其感受到孩子们对他们的关心。

下午2时许,亲子义工陆续到来,社工向参与探访的亲子义工派发已准备好的慰问礼品,一部分亲子义工徒步前往探访的长者家中,另一部分亲子义工骑自行车前往较远的探访长者家中,在探访的过程中,社工与亲子义工们在陪探访长者聊天中了解长者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等信息。

最后,在临别时长者们依依不舍,叮嘱社工与亲子义工们一定要常来,特别是小朋友们,看到他们的笑容好比灿烂的太阳般温暖,社工也表示以后会常前来,而且会组织更多的义工前往探访,陪长者们聊聊天排遣寂寞。

 

活动照片: 

探访期间.jpg 

探访期间

亲子义工为长者送上慰问礼品.jpg 

亲子义工为长者送上慰问礼品

大合照.jpg 

大合照

 

 

广州市同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番禺区新造镇谷围新村2号楼2楼

            /杨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