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化龙镇家综 | 周末导赏团——寻秘古宗祠

作者:莫伟东    来源:化龙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时间:2018-04-09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化龙古宗祠文化的了解和对古宗祠的保护意识。化龙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社区文化建议部于3月24日下午开展周末导赏团——寻秘古宗祠活动,本次活动对象是化龙镇辖区内10-12岁青少年,活动共吸引6人次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由“宗祠导赏”、“鬼马摆拍”、“文化宣传”和“小测试”四个环节组成。在“宗祠导赏”环节中,参与者热情较高,对于古宗祠的特色建筑部分砖雕和旗杆夹感到好奇,参与者跟社工进行互动与交流,互相分享视觉感受。在“文化宣传”环节中,参与者在向居民宣传化龙特色文化前,都能够认真地阅读化龙特色文化宣传小册子,生动、流利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得到居民的一致赞许。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者表示对本土古宗祠文化有了较深的了解。希望可以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增长自己的见识。

 

参与者认真阅读化龙文化小册子.jpg

 

参与者认真阅读化龙文化小册子

 

一边阅读一边做笔记.jpg

 

一边阅读一边做笔记

 

合照.jpg

 

合照

 

 

 

广州市番禺区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

化龙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通讯员:莫伟东

2018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