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末期评估沿用“1+N”模式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员中心宣传组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15-12-31

(通讯员:金珊)122930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织评估团队前往汕头市,对当地8个由汕头市福彩公益金资助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进行末期评估;并与汕头市民政局副局长许廷贤、汕头市民政局人事科科长谢章仟项目执行机构代表约40人进行交流座谈,分享了项目末期评估情况和汕头市社会工作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评估团队由来自政府、高校、行业协会、社工服务机构等资深社会工作人员12名组成。

评估团队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前往金平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石炮台街道社会工作站、莲下镇社会工作站、暖阳心理咨询中心、存心慈善会、同益街道社会工作站、蓝天义工协会、新福街道社会工作站8个项目点进行末期评估。评估结果显示,各项目均能按计划书如期完成。项目执行人员在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工作方法、人员专业能力方面的进步得到评估团队的赞许。

评估团队组长李秀芬在座谈会上总结道,汕头民政各级领导的重视以及项目工作人员的努力,让小资金撬起了大项目,其中的付出与用心让人敬佩;同时,汕头作为具有独特历史文化及风俗的城市,未来的社会工作发展可以将专业社会工作手法与汕头市传统特色相结合,探索出适合且具有汕头特色的发展模式。联合会作为广东省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有责任与义务帮助、支持汕头市社会工作的发展。

许廷贤副局长在座谈会上谈到,汕头市民政系统将会持续支持本地社会工作的发展。现阶段用项目的形式铺开推行社会工作,推动出台社会工作相关配套政策。并且会大力鼓励成立和引进专业社工服务机构,以指导、推动汕头本土社工机构的发展。

经过一年的努力,从8月的中期评估到12月的末期评估,每一次都见证了汕头市社会工作的发展。本次评估继续沿用“1+N”模式,即“1名汕头当地评委+ N名联合会评估团队评委”,以珠三角经验带动汕头市评估队伍建设和评估工作开展。在未来的工作中,联合会将通过参与各地社工项目评估,带动省内各地市建立评估队伍并逐步探索评估工作新模式,推进全省社会服务项目评估工作均衡发展。

图一:.JPG

图一:评估组听取项目工作人员汇报

            图二:.JPG

图二:与项目服务对象座谈

图三:.JPG

图三:评估组查阅项目有关记录资料

图四:.JPG

图四: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