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5年广东流浪儿童救助服务创新项目进入终期评估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员中心宣传组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16-06-07

 (通讯员:潘韵怡)63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少年儿童研究所童小军所长、朱超峰干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丁锋辉主任、施楠,以及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叶敏勇科长一行5人莅临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就《2013-2015年广东流浪儿童救助服务创新项目》做终期评估,联合会秘书长丁蓓、财务人员毛宇英出席会议。

评估会上,丁蓓秘书长作项目的三年工作总结报告,2013-2015年共为314名来自全省各地流浪儿童救助保护机构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五期培训(其中广东3期,香港2期),邀请了粤港两地专家学者在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结合案例分享会、参观交流、工作坊等形式,普及社工知识,创新服务思路,学员反馈良好。丁蓓秘书长表示,形成项目培训的体系,对提升全省流浪儿童救助服务有积极意义。

童小军所长对联合会在流浪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开拓推动作用,表示赞赏和认同。童所长谈到,联合会在培训课程设置、讲师选择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很值得借鉴。

毛宇英介绍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联合会严格按照项目财务管理要求,专款专用,经费使用公开透明,得到了丁锋辉主任的高度肯定。

2013-2015年广东流浪儿童救助服务创新项目》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广东省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三家共同合作。项目目的是促进广东省流浪儿童的救助服务的社工介入,从而使得流浪儿童能够更好的融入家庭、社会。此项目资金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广东省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具体负责实施部分流浪儿童救助服务创新项目,开设“类学校”正规教育、开展非正规教育、开展康复训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发非正规教育教材;联合会负责广东救助机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能力建设培训及项目资金管理工作。

 

 

IMG_0698

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