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评估项目第一次全体评委培训顺利完成

作者:    来源:    时间:2013-11-18

 

20131115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举办了广州市幸福社区评估项目第一次全体评委培训。市民政局社区处李伟光处长,以及参与幸福社区评估工作的五个评估机构: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市广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越秀区南方社会服务评估中心、广州市荔湾区馨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评委与工作人员,约120人参加。该培训班是五个评估机构的评委与专职人员的首次集中培训,标志着广州市2013年幸福社区督导与评估工作的正式启动。

 

市民政局社区处李伟光处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李伟光处长介绍了“幸福社区”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幸福社区督导与评估项目评委提出了工作要求。李伟光处长表示,希望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一支能够满足广州社区评估要求的合格队伍。这支队伍在理论和实践操作上都将成为广州市幸福社区创建与未来社区发展的重要指导力量。

华南农业大学王建平教授讲解了《幸福社区评估的方法与程序》,主要从对“幸福社区”测评工作需求的理解、总体目标、评估策略依据、评估程序制定、集中评估流程、定向评估流程六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有关内容。

广东财经大学顾江霞副教授从幸福社区标准设计与修改的简要说明、幸福社区指标构成的框架及解析、幸福社区测评实施过程中对标准的反馈、沟通、共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2013年版幸福社区综合测评标准。

本次培训班明确了评估的标准和工作流程,使各评估机构评委熟悉幸福社区督导与评估工作,掌握实施本次督导评估工作的必要工作技能,对保证幸福社区评估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