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评委培训助力广州市2013年幸福社区评估

作者:    来源:    时间:2013-12-23

 

 (通讯员吴燕雁)为进一步落实广州市幸福社区中期预估测评工作,更好地开展创建社区的督导与评估工作,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于20131220日在广州市民政局举办了2013年幸福社区首席评委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幸福社区评估的行政和专业工具”为主题,对象为5家评估机构的首席评委(评委组长)及项目负责人(5家评估机构分别为: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广州市越秀区南方社会服务评估中心、广州市广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市荔湾区馨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首先做了开班讲话。李会长强调,由于首席评委及项目负责人把脉着各团队的评估整体运作,因此在评估中须重点把握四个关键点:一、评估组织工作;二、首次与社区对接;三、中期预估;四、末期评估。同时,在整个评估过程中评委要始终坚持“参与式评估”的态度,贯彻“以评促建”的使命,与居委建立伙伴式的评估工作关系。

接着,培训进入评估工具包解读的环节。联合会项目总干事张楷首先将动力社区及互动社区的联合评估流程串联起来,对此次联合评估整体流程做了详细的解读。紧接着由项目专业总监助理雷梓霖进行评估工具包讲解,主要围绕调查员、观察员、居委会专职人员、评委、督导五种人员岗位的工作内容及所使用的评估工具进行讲解。

进入答疑环节时,李会长就在场评委提出的测评体系评分细则、评估流程等疑问进行解答,同时,李会长也建议各评估团队负责人加强日常工作沟通,将前期投标的竞争关系转化为评估的伙伴关系,统一战线做好幸福社区评估工作。

首席评委及评估团队负责人通过此次培训,在明确整体评估流程的基础上,需组织、统筹好各团队评估的行政工作,落实专业工具的使用,真正做到“以评促建”,共创幸福社区,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7582c46787743e9ec5dd3bccf3590117.jpg

 

    5b3268f5b3d2f7cdcf9c5b3f0c9fd4c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