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简介

作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来源: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时间:2021-09-17

            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我省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以及省委“两新”工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省社会组织党委经公示、申报、调研、筛选以及征求意见,并经省民政厅党组会议审议同意,决定依托10家社会组织承接试点创建党建工作站。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是首批十家被授予试点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之一,于2019年12月获授牌承接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

            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积极发挥全省性社会工作枢纽型行业组织优势,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工作大局,联系、指导和服务全省53个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类型的省级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以推动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搭建联动、互动和服务平台,促进社会组织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资源优化整合,推动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和提升社会组织的专业化服务水平。